:::
:::
目前位置:最新消息>校園流浪犬管理概況

資料來源:總務處

更新日期 / Last updated:
公告分類
重要
公告時間
2018/04/16
公告標題

校園流浪犬管理概況

公告內容

嘉南藥理大學校園流浪犬管理概況

一、校內出現流浪犬的原因:

  1. 校園有多處出入口,流浪犬很容易進入校內,尤以夜晚出沒在各處。
  2. 外人在本校周邊將犬隻棄養放生,因而進入校內。
  3. 常有師生或他人餵食,以致流浪犬駐留校區覓食,賴著不走。
  • 因應策略:校園內禁止餵食流浪犬,張貼禁止海報等,加強學務宣導。

二、本校對流浪犬之處理:

  1. 自行捕捉:本校自行設置誘捕籠捕捉流浪犬,另請台南市動物管制隊載回收容所,但常被學生故意破壞及放走,並抗議為何設置誘捕籠捕捉牠們。
  2. 委外捕捉:委請台南市動物管制隊來校協助捕捉流浪犬,但不易捕捉到,學生並會抗議,為何請人來捕捉牠們。
  • 因應策略:與抗議之學生溝通並強調,同學中有不同的意見反映,因流浪犬到處便溺,且經常造成危害之情事。

三、台南市政府對流浪犬之處理:

  1. 台南市政府於民國104年1月8日公告,施行流浪犬「零安樂死」之措施。
  2. 自民國104年起,台南市動物管制隊在校園內載回去的流浪犬,即進行檢查與結紮,絕育後仍然要放回原處(本校園內),已有結紮、絕育的流浪犬則不予接收載回。
  • 因應策略:仍設法誘捕暫養或僱請專人驅趕至校外。

四、委請收容所暫養:

  • 台南市動物流浪之家(收容所),原則上可接收暫置管理流浪犬,暫置管理費用每隻3,000元,目前因施行「零安樂死」收容所內犬隻暴增,容納不下已不再接收。

五、本校成立動研社:

  1. 本校學務處於105年2月,正式成立「嘉南藥理大學動物研習社」簡稱:嘉藥動研社,負責校內流浪犬管理事宜,寒暑假期間,社員輪流看管照顧。總務處目前配合協助與支援部分經費,管理略有成效。
  2. 社員利用週休假日積極參加校外犬隻送養會已逾50餘場次,送養犬隻20隻以上,現在校內犬舍仍暫養16隻。因礙於經費、人力與犬舍搭設遮陽(雨)棚案,管理上有欠缺,犬隻暫養環境有待改善。

六、現行措施:

  1. 委請清潔公司專人協助管理,適時驅趕、誘捕或馴養一、二隻成為校犬,於各出入口做地域性看守,以抵制校外流浪犬進入校內,惟執行不易、成效有限。
  2. 在校園內嚴禁餵食流浪犬,請師生共同遵守配合,亦請協助拍照舉發送辦,以維校園安全。
通過A+優先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,另開新視窗
通過A優先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
:::

版權所有 © 嘉南藥理大學 | 隱私權聲明 | 無障礙聲明 | 緊急聯絡方式 |

地址:71710 台南市仁德區二仁路一段60號 電話:06:2664911

E-mail:box150@mail.cnu.edu.tw 建議解析度:1024*768